只为待君归

详情见置顶,3437017459(kl)

【政斯】凶宅试睡员

作者有话说:月考之前的小脑洞,终于可以实现了。怎么感觉要变成长篇了,救命!

关于设定:现pa,but嬴政孤独着活着,李斯已转世。伟大的徐福即将登场!


李斯,河南驻马店一家不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。平常最喜欢干的事情喜欢看一些历史书,或者是《今日说法》。

不过,事务所已经很久没有人光临了,也许是因为实在太不出名了。所以李斯在某招聘软件上寻求兼职。

很快,有一个高薪且能摸鱼的职业出现了。凶宅试睡员,一部分人会因为贪便宜,选择一些发生过高能的屋子,但是因为害怕其中是否存在未知生物,便会找人进行证明。正可谓,有需求就有市场,凶宅试睡员应运而生。

这门的入行门槛并不高,只要胆大就行,不过一般试睡期长达30天,但是报酬一般都不低。

李斯看到的这个帖子上写着“秦始皇陵附近低价购买屋子,时常有黑影,在线求凶宅试睡员,报酬不低于300000,详情联系胡苏,电话号码10808880880。”

一想到不用贴房租,房东倒贴300000,而且离自己律所这么近,他心动了!

李斯拨打了那个电话号码,不出三秒,电话那头传出一声清脆的男音:“你是打算试睡吗,这个房子我花200w盘下来的,那个算命的说这块风水好,可自从我住这之后,日日心神不宁。我等会把合同发给你,没问题的话,签个字就行。”

“没这么玄乎吧,不过这件事容我调查一番。”

两边谈拢后,李斯决定下周搬过去,但胡苏还是给他交代了一些事情后,就把钱打给了李斯。


拿了钱,就得干事。

第二天,李斯来到这栋豪宅前,的确在二楼的阳台可以眺望到秦始皇陵。可是室外是小洋楼的设计,室内的陈设却充满着古朴。

李斯莫名觉得这些摆件十分熟悉,感觉经常在梦中见过。

拎包入住的前三天,无事发生。

但到了第四天晚上,李斯半夜在客厅整理案子,突然觉得一阵阴风袭来。突然有感觉有什么人站在他的身后注视着他。

可李斯根本不在意,因为手头上的这个案子报价不菲,是一起豪门遗产纠纷案。倘若按照单主提的要求完成,那么最低也有50w。果然有钱人出事,全靠砸钱完成。

黑影觉得自己被冷落,心里落差感极大,他悄悄靠近李斯,可李斯依旧不为所动。

黑影显然有些着急,他不明白这个人,连人鬼间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。

突然间,一阵阴风扫过,所有的窗户都被打开。屋内的灯光也有所闪烁,正在保存文件的李斯,因为网络波动迟迟没搞好,开始破口大骂自己的老板。

嬴政作为他前世的老板,听见这些,心里是自然有点不舒服的。

他趁着李斯在关卧室的窗户时,闪现到他的面前,并对他沉言道:“李斯!”

这给李斯吓了一个激灵,他想过屋子里有鬼,但他没想过这鬼会喊他名。

李斯抄起旁边的青花瓷朝着空气打了两下,恍惚间,好像打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?

“等一下,你是人是鬼?”

“有没有可能我是人?”

嬴政把这一切跟李斯解释了一番。


原来当年死的是嬴政,送入秦帝陵的也是嬴政本人,虽然是李斯亲手为他入殓,但是在归咸阳后,出逃在外的徐福回到了故地。

他本来是去东瀛寻求长生之术,可未果,但歪打正着,却学会了起死回生之法。

相传,鬼谷子开创此法,命弟子在死后为自己复活方可长命百岁,但这个方法也只有其内门弟子可知。当年秦始皇横扫六合,战乱不休,他携带此法前往东瀛进修,碰巧与徐福相识。

徐福本来只是个招摇撞骗之人,前往东瀛实为下下策,想要安生苟且,但是起死回生之术是在稀奇,而且他见徐福可塑之才,便将功法传授给徐福。

后来徐福归来,此时的华夏早已是吕氏专政。他潜伏到皇陵,将嬴政复活,而后二人隐居在世间两千余载。

嬴政曾经对徐福说过自己还有一个心结未解,就是想念自己的臣子——李斯。

其实嬴政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对李斯产生如此情愫。只是长时间的相伴,好像让自己忘不了此人,所以在刚刚还阳的日子里,嬴政的心总是空落落的。

徐福当时伴君在侧,二人凭借着当年在皇陵的部分宝物,得以在民间苟延残喘。虽说当不上豪强地主,但也是能够糊弄日子。

“徐福,你说这日子何时是个头?”

“臣不知。”

“朕当年寻求长生是为了嬴氏一族的千秋大业,如今改朝换代,政权更迭,唯有朕孤家寡人的活在这里。也不知道何时能够结束。”

徐福不答,他当初也是因为人性的贪欲,选择了这条道路,可只有走过才会发现路途遥遥,前方是看不尽的黑暗。

而他们二人为了避免别人的怀疑,每隔二十年就会寻找一个新的地方定居,飘摇不定。

嬴政累了,他在想,这么多年过去了,李斯也该转世几回了吧,也许自己可以碰碰运气。

他找来徐福,将自己的想法诉诸于他,可徐福哪里能做得到,且不说李斯转世了多少轮,就说哪怕寻到了,那么他会与嬴政相识吗?

不被他俩吓死都是个好事。

不过好在,徐福在一处古洞中得到一本古书,里面就有着一些招魂的秘术,这可能是楚国祭司的遗物。当年灭楚后,嬴政下过一条密令,将楚国的大小祭司全部坑杀。

正是因为当时楚国的阴兵之法盛行,在战场上屡屡致胜,嬴政害怕他们推翻政权,便派人处理了他们。后面的事情也就不了了之。

徐福先天修法圣体,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,将这本《招魂》成功学会。

而后百年,徐福一直招魂,可李斯的灵魂迟迟不现世。难道李斯并没有选择喝下孟婆汤转生?

那怎么办?

嬴政想自己也是死过一次的人,当时正好与阎王爷商量地府制度改革。

然后“咻”的一下就被拉到了人间,再一睁眼,徐福在旁边涕泪满裳。

可这地府也不是谁想进就进的地方,去吧,徐福!

徐福带着嬴政勇闯地府,二人来到忘川河岸,果然有一位老者蹲坐在河岸边。

“你是?”

“陛下!”

“这么多年了,你怎么还不轮回?”

李斯转过头望向嬴政,声泪俱下,“臣在此处等了陛下五百年。”

“为何不去转世?”

“相见陛下一面。我想陛下应该转世了,我就一直等,等到地老天荒。可是这么多年,我都没有见过陛下的转世。”

“是徐福,朕重生了。朕在现世过得很好,不如你来陪朕?”

“谢陛下,我之前以为陛下是因为我觊觎皇权,不原谅我,所以不与我相见。来生见!”

“为什么不起死回生?”

“我的身体早已被二世折磨不堪,分为两段,实在不配继续活下去,还不如借用来世的身躯。”

李斯款款走向奈何桥,在桥上与孟婆交代了一番后,进入投胎镜,唯有嬴政留在原地,反复琢磨着李斯临别前的话。


还阳后,嬴政在世间寻找李斯的身影,可是依旧一无所获,不过好在,他找到了胡亥和扶苏的转世。

等他们二人死后,他让徐福再次启用回魂术。徐福几年不用,有些生疏,最后竟将二人的灵魂融入一个躯体,从现代医学角度来说,这就是精神分裂的表现。

他们四人就这样等着李斯的复现,又等了一千年,见过了太平盛世,也遇过战火纷飞,直到新生政权的建立,一切回归了正轨。


某天,胡苏他们作为拆迁户,补偿了一些房屋和钱款,他们将这些卖掉后,又补贴了一些,盘下了秦帝陵附近的一套别墅。

这也就后来招聘李斯做试睡员的原因。

但为什么选择李斯,徐福说,这很巧,李斯的转世自己送上门了。


李斯坐在沙发前听着嬴政讲着这些故事,打岔道:“我下载过反诈APP,你是不是想让给你打钱,助你复国?”

嬴政无奈地笑了笑,自己刚扯了这么多,对这个人是一点用也没有,“是也不是,全凭你的信任。”

“如果我真的是历史上的李斯,那么我有什么好处?”

嬴政指着不远处的骊山,笑道:“那里所有的宝物都是你的。”

李斯还是有些不信任他,他是一个唯物主义者,从来都不相信这些。

可当嬴政从身后掏出那枚传国玉玺,李斯好像有些前世的片段涌上回忆。

“当初明太祖朱元璋寻找的传国玉玺,是朕当初在蛮子手中夺回来的,上面还是你当初刻的字。”嬴政将玉玺递给李斯。

李斯碰到玉玺的那一刻,他什么都想起来了,包括在忘川河畔君臣二人的对话。

“是朕后来找到孟婆,让她在孟婆汤中掺了水,以后可用我们二人的信物唤醒记忆。朕不想复国,朕只是不想再孤独地活下去了。李斯,朕命你永远陪着朕,生生世世不分离!”

嬴政有些抽噎,他与李斯几千年不见,他现在无比珍视二人相处的时光。人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会珍惜,他也一样。他也忘了自己什么时候爱上他的?

李斯应许了。毕竟世间已经没有能与他灵魂契合之人。


后来,李斯在徐福的帮助下,得到永生。


公元2170年,嬴政和李斯还是选择了复国,建立了赛博大秦政权,通过秦军的歼星舰,很快便将宇宙大一统。这后面也有李斯忙的了。


——全文完



后记:这个文一开始脑洞没有这么大,但是越写越偏,然后干脆放飞自我了,感谢观看!说实话,现在有点淡坑,加上喜欢的太太退坑了,我感觉有些迷茫,但是看到政斯的大火,我也是十分欣慰的,也希望未来能够一直长虹。




评论(16)

热度(21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